多囊備孕必吃營養品推薦:肌醇和聖潔莓QA!

備孕營養品-肌醇、聖潔莓是什麼?

隔了一段沒更新文章了呢!今天主要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後來買的助孕營養品:活力媽媽倍韻肌醇跟聖潔莓,之前有跟大家淺談一下多囊性卵巢症到底是什麼,今天想跟大家討論一下肌醇、聖潔莓是什麼?  兩者可以改善多囊嗎? 肌醇和聖潔的功效有哪些? 有沒有推薦的?
也還想特別跟大家分享我從4月開始吃聖潔莓和肌醇的效果,還有自己是怎麼備孕的,還特地把紙箱留著替大家紀錄第一刻開箱的樣子。😂

不了解多囊是什麼的網友們也可以先點下面的連結去了解一下,再回來看今天的文章會比較好理解喔~ 😉

多囊與我之間的愛恨情仇

結婚一年多都有在準備造人之事,但一直沒有懷孕,所以就去醫院做了抽血檢查,才發現原來我有多囊!!!當醫生說多囊比較不容易懷孕的時候,真的晴天霹靂,先生很渴望有孩子,夫家也算是有傳宗接代的壓力,所以頓時覺得壓力好大,好像所有重擔都在我身上,於是我決定戰勝多囊!!

之前看fb備孕求子社團很多人吃倍韻肌醇,加上我閨蜜她本身也有吃過,而且很多媽媽們補充一段時間之後,就順利懷孕了!
我自己本身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外食,加上我又是多囊,有時候很難飲食均衡......多囊又盡量不要吃澱粉......開始實施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的那段時間,真的很痛苦! 😫

而且每天不會吃到這麼多五穀雜糧、動物內臟等含有肌醇的食物,所以我還有靠營養食品來補充足量的肌醇,而倍韻的除了肌醇外,還加了葉酸!葉酸是從備孕到孕期都可以持續補充的營養素,可以幫助寶寶腦神經的發展,葉酸不用等孕期再來補充,其實應該從備孕期就要開始補充了!首先在開箱前先來簡單介紹一下聖潔莓和肌醇的相關資訊。


什麼是聖潔莓?

聖潔莓是西洋牡荊樹的果實,時常又被稱為女性調理聖品,因為它含有豐富的植物黃體素,能夠發揮類似人體黃體素賀爾蒙,聖潔莓也能夠穩定體內激素水平,對於身受激素不平衡困擾的多囊患者,以及備受月經不順困擾或是黃體素不足無法懷孕的女性都相當適合補充。如果想知道更仔細的營養原理,大家可以去看看這篇文章,愛彌覺得蠻詳細的! 

聖潔莓功效

什麼是肌醇?

肌醇是維生素B8,在體內主要是負責傳遞訊息及供給營養的角色,可活化細胞內的鈣離子通道,藉由細胞內酵素的作用,使得減數分裂中的卵子細胞更成熟。
👉我之前的文章:多囊吃肌醇改善,那不是多囊可以吃肌醇養卵嗎?

肌醇的功效

倍韻聖潔莓與肌醇開箱


好的!介紹完聖潔莓和肌醇相關資訊,就廢話不多說,來開箱吧~

愛彌我是買了姐妹求子社團裡很推薦的倍韻肌醇+聖潔莓各一罐!! 我是直接在亞尼活力官網訂的,宅配超快! 4月2號早上下單結帳,4月3號隔天就送來了,嚇死我的快哈哈

(題外話愛彌覺得在社團裡大家都好有愛心和共同分享的貼心~ 如果有什麼困擾在社團詢問大家都會很踴躍地替你解答,求子的壓力之大,能有同溫層一起分擔真的很棒~ 每次都會覺得自己不孤單,如果有人也想要和大家分享交流知識,也很推薦你們加入喔!)


好的! 回到正題

在買之前我有先問一下他們客服有關多囊,且經期不是很順的人可以吃肌醇以外還有推薦的嗎?他們就推薦我吃聖潔莓,是一種天然的黃體素,可以調整經期、增加孕激素!
他們小姐態度很親切,很有耐心的回答我的問題,讓我覺得她是有在關心我~~

燈燈!長這樣,其實我已經回購第二次,因為一罐60顆,下面會和大家提到劑量大概怎麼吃,多囊的話一罐肌醇大概可以吃半個月,聖潔莓可以吃2個月,最近打算再來回購幾瓶囤貨。😊



有問過客服多囊應該怎麼吃? 客服回應是說,有多囊的人肌醇每天早晚飯後各吃兩顆,也就是一天要吃共4顆,它一顆肌醇含量是480mg,葉酸有100mcg,那其實我也問了他們客服,這樣一天葉酸會補充過量嗎?他們說其實並不會,因為其實衛生署建議國人葉酸每日需求量是400mcg,孕婦則需要800mcg,所以這樣一天其實吃4顆也才補400mcg,其實還OK!

聖潔莓的話基本上就是每天早上飯後1顆,可以和肌醇一起吃不影響! 因為兩個都是食品,有再補充其他維他命的話也可以一起吃,只是中藥或西藥就建議要隔開1小時。




聖潔莓的顏色很特別,是紫色的~


肌醇的是很可愛的粉白配色,兩個都是膠囊狀的,愛彌覺得這樣很棒~ 因為膠囊比較好吞,那種錠狀的我都會很怕卡在喉嚨或是有藥味 😣

我是從大概4月初開始吃的,除了補充聖潔莓和肌醇以外,飲食習慣還有運動,都是很重要的,補充營養食品不代表吃了就一定能懷孕,而是攝取了身體所需的營養。我覺得在多方努力之下的成果,是明顯的耶!! 原本我經期不太穩量又少,補充聖潔莓3個月之後有變的比較規律!!
--------------------------------------------------------
2022/08/04 更新
他們的肌醇現在已經換成罐裝囉!
內容物不變,一樣是粉嫩可愛的膠囊
但感覺換了罐裝之後變的更可愛了😍

活力媽媽倍韻肌醇換成罐裝囉!
--------------------------------------------------------

我的備孕方法Q&A


Q:肌醇只有多囊才能吃嗎?每天要吃多少?

A:其實肌醇不限定只有多囊才能吃啦~一般體質也可以補充,肌醇算是維生素的一種,除了能改善多囊症狀還有養卵,所以一般體質備孕補充主要是養卵哦!以下是每天補充的量
一般體質-肌醇每天1000mg
多囊-肌醇每天2000mg

Q:有巧克力囊腫可以吃肌醇嗎?

A:可以的,前面有提到肌醇是水溶性維生素B8,也算是人體會需要補充的維生素,能協助卵子的成熟度。

Q:發現懷孕後,如果肌醇跟聖潔莓還要剩可以繼續吃嗎?

A:確認懷孕就需要停吃,懷孕前三個月補充孕哺綜合維他命活葉酸就OK囉!剩下的可以分送給正在備孕中的

Q:多囊卵子品質不好,飲食要怎麼吃?

A:在飲食方面我會特別注意吃的東西,像我現在都盡量不碰澱粉(有的時候還是會破功哈哈),可以多攝取蛋白質食物、高纖食物,其實有些食物裡面含有肌醇,像地瓜、高麗菜、葡萄乾,肉類我以白肉取代紅肉,比較常吃魚,鮭魚就不錯。少吃精緻、油炸物,多吃垃圾食物,妳離好孕的距離就越遠~~

Q:除了飲食,還有哪些事要多注意?

A:多囊需要運動,我每週會去游泳三天,其他天會去快走或是在家跳鄭多燕,總之就是要養成運動的習慣,久了妳就會習慣每天運動,如果沒運動反而或覺得怪怪的,哈哈!還有就是我想到就會泡泡腳,促進血液循環,要能放鬆一下心情,晚上也好睡~大家可以試試看~

Q:肌醇和聖潔莓會有副作用嗎?

A:肌醇它其實就是維生素B耶,前面講的食物也都含有肌醇,只要不過量很誇張的那種,基本上都不會有副作用的,聖潔莓已經廣泛使用在婦科治療上,都沒有顯著的副作用,而且愛彌自己吃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問題,所以基本上不用太擔心喔~

如果有任何有關聖潔莓、肌醇或是多囊的問題都歡迎在下方留言發問喔,我知道的範圍內會很樂意為大家解答的。

想到以前的我,真的是每天都一定會吃很多澱粉......還有一天一杯手搖飲,但多囊真的不能這麼放縱自己,必須為了養好卵子品質而做出努力,之後再慢慢跟大家分享我飲食、運動紀錄。

 
影片來源:幸孕福

延伸閱讀


留言

  1. 我也是多囊,但不知道該吃哪一家的產品(BHK’s跟倍韻)因為兩家的劑量不一樣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算出自己的理想星座寶寶 受孕日很重要

準備懷孕吃什麼?分享我的秘密助孕法寶ღ營養黑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