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懷孕吃什麼?分享我的秘密助孕法寶ღ營養黑豆水


準備懷孕喝黑豆水的好處有哪些
我跟老公已經結婚一年多了
享受一陣子兩人世界之後其實我們就開始有想要寶寶的打算了
只是一直到目前都還是沒有消息

以前是沒有特別選日子做那檔事
也可能只是都剛好錯過排卵也說不定

會想要開這個部落格是想說可以紀錄一下我們一路以來備孕的過程
也可以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些備孕的方法,祝大家都早日懷孕~~



養成溫暖體質--暖宮食物

瘦孕聖經,我的秘密助孕法寶
前陣子看了這本書 才知道如果想要順利懷孕
就要先把自己打造成 溫暖體質才是適合受精卵著床的環境
如果平時就有經痛 手腳冰冷的狀況 也有可能是子宮寒冷
若是子宮的狀況不好 胚胎也就不容易著床成長
於是我就上網查了一下 子宮寒冷到底會有哪些狀況發生
以及應該怎麼調理才正確

子宮寒冷 多吃暖宮食物
像是薑、南瓜、紅棗、桂圓...等等都可以吃
我偶爾會泡黑糖薑茶來喝,至於紅棗桂圓的話~我個人就不太愛吃了
看來想要順利懷孕還是要先把挑食的毛病給改掉哈哈

我的助孕食物-黑豆水

網路上有許多助孕食物 其中被討論到最多的就是豆類
因為豆類有豐富的雌激素,可以幫助提升受孕成功的機率!

而我最近愛上的助孕食物是 黑豆&黑豆水

夫妻準備懷孕助孕食物-黑豆水夫妻準備懷孕助孕食物-黑豆水

 第一次自己嘗試炒黑豆,超香的!直接吃也很好吃喔!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黑豆
黑豆也是大豆的一種,裡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葉酸...等營養物質,最重要的是裡面含有大豆異黄酮。大豆異黄酮又稱為植物雌激素,雌性激素可以幫助增加子宫内膜的厚度,刺激卵泡發育,以及促進輸卵管發育,因此又被稱為助孕神器。


黑豆炒完之後我會用罐子裝起來,每次要泡的時候裝一小匙到杯子
加水沖泡就可以囉!
炒黑豆DIY 黑豆水製作流程炒黑豆DIY 黑豆水製作流程
但是其實只用杯子的話顏色跟味道都出的比較慢
所以我更常用保溫杯裝 很快就有淡淡豆香了!現在都會直接當飲料來喝唷
炒黑豆DIY 黑豆水製作流程
 炒黑豆DIY 黑豆水製作流程

不適合吃黑豆或喝黑豆水的體質!

因為黑豆裡面含有豐富的雌激素,所以有子宮肌瘤的患者是不可以食用的
大家要特別注意!

我本身是屬於月經量比較少的(子宮內膜比較薄),醫生有說這樣胚胎會比較不容易著床,
喝一些熱的黑豆水據說可以改善,但其實黑豆水也可以喝冰的啦
只是既然我都在調養希望能改善冷底體質了 冰涼的飲料還是少喝一點比較好!

當然,我也不是每次都有空自己炒黑豆啦(雖然自己炒比較香 還可以把黑豆吃掉)
所以我也有買市面上的黑豆水沖泡包

炒黑豆DIY 黑豆水製作流程炒黑豆DIY 黑豆水製作流程


炒黑豆DIY 黑豆水製作流程炒黑豆DIY 黑豆水製作流程
這種粉末的我覺得比較方便 小小一包也很好攜帶
超商賣的那種罐裝黑豆水我覺得不好喝,也不方便加熱,個人覺得沒有很方便
所以我後來懶的時候就直接帶這種粉狀的去公司泡
有滿多牌子都有出 大家可以自己比較看看

其實除了黑豆之外,還有很多助孕食物 : 

✔鐵質: 牛肉、肝臟、海藻、牡蠣
✔鈣質: 小魚乾、牛奶、小松菜、蘿蔔乾
✔食物纖維: 牛篣、薯芋、豆渣、蒟蒻、羊栖菜
✔葉酸:綠色蔬菜, 豆類
✔維他命B6:南瓜子、葵瓜子、堅果
✔植物雌激素豆腐、豆漿、山藥和黑豆

如果對備孕營養品有興趣的可以看看我之前寫的這篇文章


但我本來就很愛吃牛肉了~ 為了想懷孕而有多吃的是黑豆、豆漿,還有多吃綠色蔬菜
聽說活性葉酸對懷孕前跟懷孕初期的女生也都很重要的,想懷孕當然也要多吃!


以上是我最近愛上的助孕法寶-黑豆水!
有跟我一樣狀況的也可以試試看!



留言

  1. 你買的黑豆水會有怪味嗎 ? 我之前買的有草味,喝了一包就不敢再喝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買的沖泡包沒什麼怪味道耶 我覺得蠻好喝的

      刪除
  2. Amy 你好
    我是《30卡卡》的執行企劃 妮妮
    我們是一個棚內談話型節目,主持人為姜義村教授,節目主要都是討論30世代的男女們,生活中會遇哪些不同的人生關卡。
    每集錄影我們都會邀請2-3位來賓,希望藉由他們的故事分享與討論,傳遞更多正確資訊和知識給觀眾。
    我們在10/12一個關於「助孕飲食大公開!」的主題,因為在部落格上看過分享運用飲食調養身體 備孕的心路歷程,所以特別想邀約您上節目分享您的經驗,不知道您有沒有興趣呢? 會提供車馬費唷!
    若您有興趣或有任何問題,非常歡迎回覆訊息聊聊!期待你的回覆~
    --------------
    節目播出資訊: WIN TV周一至周五晚間十點


    以下為錄影時間地點資訊
    錄影主題「絕對必看!助孕好食!」
    錄影時間:10月12日(五) 13:00-16:45 (包含彩排及殊化時間)
    錄影地點:臺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5樓之6 (松菸文創)

    回覆刪除
  3. 好酷 原來還有這種沖泡包,我之前都直接買超商的來喝~ 但沒有很好喝倒是真的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算出自己的理想星座寶寶 受孕日很重要

多囊備孕必吃營養品推薦:肌醇和聖潔莓QA!